一碗甜甜粥🥣

人生的意义在于做梦。

茕茕白兔

方艳梅✖️你  ooc预警

答应我,暂时忘掉阿Wing

  你没想到会再次遇到方艳梅。毕竟你们上次见面已是七年前的事了。

  七年,漫长得仿佛一个世纪,又仿佛是弹指一挥间。这七年来,你并没有刻意避开她的消息,当然,也避不掉。

  方艳梅新戏开镜

  顾家明被飞,方艳梅林子颖合演【忽男忽女】

  这是最近的娱乐头版,你们分开后的这些年方艳梅的事业如日中天,捧回一座座奖杯,走到哪里都无疑是人群的焦点。

  但你最初认识的,是那个生活艰辛,坚强乐观的依依。

  小时候,你很喜欢缠着父母陪你去荔园游乐场玩。时间长了,你注意到有两个女孩子总在那里登台唱歌。“梅花靓,桃花靓,芬芳吐艳十分靓……”有次可能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和两个女孩年纪相仿,她们常常夜晚登台又好辛苦,你让爸爸在她们的演出结束后帮她们点东西吃。

  你看着她们走下台,跑过去问“你哋食过饭未?”稍小一点的女孩抢先答道“未,依家好肚饿。”你听到她这样说,大有瞌睡来了送枕头的自觉:“嗰我请你哋食嘢好咩?”你才不会承认自己抢了老豆的功劳呢!

  当侍应生端来两碗蟹肉干烧伊面时,两个女孩的眼睛顿时放了光。你看着她们明明舍不得吃却又抵不住肚饿而吃得很快的样子,忍不住在旁劝了一句“你哋唔好着急,慢慢食嘛。”难为她们在这时候还回答你“一阵还要登台,迟了要被阿妈闹嘅。”说话间,你听见爸爸说好夜了要带你回家。这时两姐妹也吃完了最后一根面,随着你起身道谢。“多谢!欢迎您常来听歌。”爸爸笑起来,“我呢个女很钟意嚟呢度听你哋唱歌呢。”大概小孩子的友情总是建立得很快,离开前你跑到她们面前说“拜拜,下次见啦!你哋要记得我!”

  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在看到她的时候就不自觉地想起这些往事来。现在的她光彩照人,面对媒体泰然自若。再也不像刚得了第一个奖时那样高兴得脸蛋红红,跑到你面前给你报喜。你也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,毕竟她这么多年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。你揉揉她的卷发,“恭喜你呀,阿梅。”谁知道她顿时跳脚“哎哎哎,刚刚烫好嘅!”想到她那时的样子,你弯了弯嘴角,抬头看了看台上,采访也到了尾声。你看着她走下台朝你的方向走来,在即将擦肩而过的时候,你用只有你们才能听到的声音轻轻叫住了她。

  她听到后愣了一下,转过头仔细地看了看你,像是在确认些什么。你对她点点头,把你一直戴着的墨镜拿了下来。她看到你的脸,只留下一句“等我一阵”就匆匆走开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一个短发女孩走过来说“小姐,方姐请你到她车上去。”你随着她走到方艳梅车前,她为你打开车门。方艳梅正坐在车里等你,看你来了,对短发女孩讲声多谢,这时你才知道她叫阿O。一脸八卦的阿O被方艳梅请走后,车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尴尬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你听到她说“我还留着嗰件衫。”


  那件衣服,真的是好久以前的事了。

  那是你们刚刚确定彼此心意的时候,有天她说“公司帮我取了艺名,叫方艳梅。以后你在宣传海报上看到呢个名字就知系我啦!”那时你还笑这名字起得草率,但她却说“佢哋都请人算过了,用呢个名字我一定会好红,红透半边天!”你不禁失笑,顺着她的话,“好好好,我嘅大明星!待到你红透半边天嘅嗰天,我就把你嘅签名拿出去卖,我就发财了。”她被你那副小财迷的样子逗笑,刮了刮你的鼻子说“好啊,作为回报,你帮我设计一件衫吧。”你那时听到她这样说着实吃了一惊,毕竟彼时的你才刚刚大学毕业,她就足够信任你的能力,让你帮忙设计礼服。“真嘅咩?你冇讲笑?”“系真嘅,我哋依家就开始吧。”她看你还不大相信的样子,一边说一边拿起桌上的卷尺递给你。

  再后来,媒体发现了你们的事,开始大肆报道。那时就算方艳梅的事业再成功,她也不过是个二十岁出头的女仔,自然招架不住那些追着她跑的长枪短炮。你不忍心看她每天都这样困扰,她现在的事业越来越好,你想你不能自私地拦住她前进的脚步。

  你向她提出了分手,丝毫不顾她的挽留。可真狠心啊,你自嘲地想。不过,总有一天她会忘了你的吧。

  

  听见方艳梅叫你的名字,你才从往事里回过神来。看着她深邃有神的眼睛,你仿佛看到了从前的那个让你好钟意的人。终于开口“呢些年过得好咩?”她听到你这样问,也不回答,自顾自地说:“我哋刚分手阵,我以为自己钟意嘅系像你一样嘅白兔仔,所以我一直喺寻揾。”你听后笑起来,她果然没有变,这么多年依然喜欢白兔仔。她说到这里,停顿了一下,“之不过依家睇到你我才知,我钟意嘅一直都系你,乜样都钟意。”你的笑凝固在脸上。没听错吧?她……她刚才对你表白了?!你的脸烧起来,扭过头不看她。然后你听到她说“依家倒真像只白兔仔。”你又羞又气,凑近她耳边说“兔仔急了也要咬人嘅!”而后轻轻咬了一下她的唇角。她似乎没有想到你会这样做,吃痛地“唔”了一声,主动吻上你的唇。这一吻坚定又温柔,似是要把这些年的思念全数告诉你。


  “方姐,方……”阿O表示,她真的不是故意破坏气氛的!

  看到阿O来了,你赶紧推开方艳梅,却被她抓住手腕,“听日报纸唔会乱写嘅,我有能力保护你,你信我。”你当然信她,她现在可是真正的大明星啦。于是你回她一个微笑。想起她说还留着那件衣服,你问她,“阿梅,你还缺服装设计师咩?”她闻言笑起来,“女仔嘅衣柜总缺一件衫嘛!”

  这样相处的你们好像从来都没有分开过,真好。你忽然想起小时候学过的一篇古文:茕茕白兔,东走西顾。衣不如新,人不如故。

  嗯,人不如故。

  


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碗甜甜粥🥣 | Powered by LOFTER